虛擬與現實 電影系列Virtual Reality Film Series

English
 
 
 
嶺南大學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電影研究中心及CNEX基金會合辦「虛擬與現實」電影系列,將於2015年4月在嶺大校園放映兩部精選紀錄片:《電競高手》及《數位國度》,探討網絡虛擬世界如何無孔不入地影響、融入,甚至反轉現實生活;曾經的二元「對立」再也不能切割開來討論。每場電影放映後均邀請相關學者及嘉實進行分享,以英粵語進行,以便觀眾從不同角度認識相關議題。
 
日期: 9/4 | 16/4 
時間: 5:30pm - 8:00pm
地點: 嶺南大學 Main Building G07
 
《電競高手》| 精彩預告 
比利時、南韓 | 2013 | 85 min | Steven DHOEDT
星海爭霸Starcraft職業聯賽是南韓社會一大盛事。這些年輕的電玩選手享受國家待遇,也是支撐著遊戲產業的閃亮明星。遊戲對他們而言早已不再是玩樂,而是職業。他們肩負社會大眾的期盼、在父輩所無法理解的領域稱霸,也得提早面對職業人生的酸甜苦辣與壓力。
 
日期:9/4/2015
主持:Mr. LEE Yuk Shing, Bill (嶺南大學電影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助理)
嘉賓:鄭立先生 (Kowloonia創辦人 & 遊戲設計師)
         梁旭明教授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
 
 
《數位國度》| 精彩預告 
美國 | 2010 | 86 min | Rachel RDETZIN
「一心多用」是數位化浪潮帶來的影響,學生學習以及老師教學都必須適應這種多工化的轉變,「分心」成為最大的問題。要如何不失去專注力同時有系統地完成任務呢?製作團隊觀察頂尖學生如何一心二用、到南韓探查何謂網路遊戲上癮症,同時也探尋科技幫助我們學習的方式。
 
日期: 16/4/2015
主持: Prof. Mark HAMPTON (嶺南大學電影研究中心主任)
嘉賓: Mr. Tony YET (TEDtoChina創辦人 & Good Lab社區策劃人)
        Prof. Rolien HOYNG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客席助理教授)
 
 
詳情可參閱嶺南大學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官網 www.ln.edu.hk/ccgeo 或致電2616 7414查詢。
 
  
合辦單位 Partners
 
嶺南大學 Lingnan University
 
 
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 Core Curriculum and General Education Office
 
 
電影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inema 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