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台長者騎電單車環島遊圓夢

[ 更新时间:2012-11-19 ]
 AM730 | P6 | 2012-11-19
 
台長者騎電單車環島遊圓夢
 
「老人家?唔好出去喇,留喺屋企啦!」這是不少人對長者的看法,以為長者就不再有夢想,但他們可比年輕人更有勇氣實現夢想,更堅韌地圓夢。台灣17名平均年齡81歲的老人家,5年前用了13天時間騎電單車環島遊,沿途除了追逐18歲時的夢想,也告訴大眾:長者也可有夢想,鼓勵窩在家中已久的長者,多出來走走;年輕人也應該放膽讓長者尋夢。
 
77歲的陳映美婆婆,於5年前看報章得知有騎電單車環台的活動,便急急拉著同樣七十多歲的丈夫張弘道參加,結果陳婆婆是車隊中的唯一女將,她指活動太有意義,因很少有這樣的老人活動,讓她看到台灣的美麗,勇往直前地騎著電單車,心情也年輕了。張爺爺異口同聲說:「社會太多排斥,老人沒有用,乖乖留在家好了!」但其實老人只要多一點鼓勵,也可以實現夢想。
 
主辦該次活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老人家的夢想其實很簡單,可能只是「做酥餅、打棒球、做火車服務員等」,但卻遭社會歧視而窒礙,該活動也拍成紀錄片,期望可透過影片喚起大眾善待長者,鼓勵長者逐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