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樓
Bright Sun Mansion

導演:郭海濤
片長:90
年度:2016
語言:中文
字幕:中、英

內容簡介

房玉麟是一名 65 歲的京劇演員,於紐約一間美甲店工作。他目睹了京劇表演藝術在過去半個世紀的興衰流變,又覺得自己的技藝隨著年齡的增長正在衰退,因後繼無人而感到憂心忡忡。2012 年 6 月 24 日,房玉麟組織了一次京劇表演。雖然他知道劇組的演員們都已無心演出,依然動用自己所有的技能和魅力去激勵團員們完成這場演出。縱使成果粗糙,但上臺表演讓他找回舞臺明星的感覺。他情不自禁地投入這場表演;他深知自己兒時學習京劇的那個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但仍以自己的榮耀和尊嚴完成他畢生的使命——在紐約傳承京劇文化。
 

關於導演﹕
 
郭海濤
1979年出生在湖北荊州,現居深圳。費城天普大學電影與媒體藝術學院藝術碩士。紀錄長片《大衛與帕翠西》入選第14 屆孟買國際電影節Celebrate the Age競賽單元, 2012 廣州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第10屆北京獨立電影節主競賽單元,並在第9 屆中國獨立影像展中被評為年度十佳紀錄片。紀錄短片《老唐》入圍2013洛杉磯亞太影展和2014佛羅里達 Love Your Shorts Film Festival, 並在2013美國藍寶石電影節中被提名為最佳紀錄片; 劇情短片《母與女》入圍2012下一框國際學生電影節和第10屆北京獨立影展劇情短片競賽單元。2012 年, 郭海濤獲得以美國紀錄片之父Robert Flaherty命名的Robert Flaherty Fellow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