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倒影」校園首站: 香港中文大學

CNEX與關綜聯主辦,Roundtable Community 與中文大學電影會協辦的「盛世倒影——中大站」圓滿舉行。感謝各單位支持,讓更多觀眾認識還有那麼多好的電影!
 
第一場放映及嘉賓座談會有50多位觀眾出席,平均每一場有30多位觀眾。觀眾主要來自社會科學與文學院的學生、中學老師及其他行業如編輯等。 4套影片與旅行、宗教、社會與個人成長有關,成功吸引喜歡電影、認真思考的觀眾。來自各個界別的嘉賓——大學教授、記者、研究人員、中學教師、背包客、關注社區重建者等,也是吸引入場的主因。
 
超過9成觀眾表示滿意影片及座談會,認為片子能夠引發他們的共鳴感與省思,嘉賓的分享也深刻獨到,補充了、擴闊了影片的角度與廣度。也有觀眾提議加強宣傳,推廣更多關於文化、社會的及獨立電影。
有中學教師非常喜歡所選播的片子,隨即購下版權,引介給學校的學生; 有同學表示,是次放映會非常有意思,期待一直進行下去,估計活動的影響不容忽視。 
 
大部份觀眾聲稱從沒有聽過CNEX基金會及其所製作的影片,大有滄海遺珠之感,說明在香港紀錄片尚有一大片未及開拓的平原。
 
 
 
 
 
15/11/10 (一)
 
星期六的地圖
A Map for Saturday
ELB LTH1
主持人: 李大成(關注綜援聯盟幹事)
嘉賓:
a.歐泳櫸(《浪遊澳洲365日》作者,曾是旅遊記者等)
b. 黎明茵(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學系教授,研究旅遊與文化的關係)
c.區家麟 (記者、旅遊人、文字人)
18/11/10 (四)
 
被上帝遺忘的孩子
Children of God
ELB LTH4
嘉賓:
a.梁曉楓(非常喜歡尼泊爾的中學教師)
b.鍾偉樂(亞太研究所國際關係總研究主任)
22/11/10 (一)
 
博奕
Game Theory
ELB LTH1
主持人: 李大成(關注綜援聯盟幹事)
嘉賓:
a.葉寶琳(香港獨立媒體特約記者)
b.黃浩賢(80後反地霸青年)
c.呂秉權 (記者,熟悉中國時事)
25/11/10 (四)
 
音樂人生
KJ: Music and Life
ELB LTH4
主持人: 李大成(關注綜援聯盟幹事)
嘉賓:
a. 陳慧儀( CNEX基金會市場行銷)
b. 鄧鍵一(Roundtable Cultural Collective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