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十年作品回顧系列

CNEX於2006年成立時,矢志為華人社會書寫「下一代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十年過去,而初衷未忘。踏入成立的第十一年,我們決定作新嘗試,希望把我們歷年的製作帶到更多的觀眾跟前,也讓大家對CNEX加深認識。由2018年1月起,我們將舉行CNEX十年作品回顧系列,固定於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放映年度一部經典作品。每次的放映均為自由定價入場,籌得的款項將用以支持兩岸三地的紀錄片制作。
 
 

 
【一月放映】
 
 
26.01.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香港丨2007丨73min
導演﹕張經緯
 
2007年,維多利亞港上空,23,888個賀年煙花背後,五個貧窮家庭的故事。 
 
登記留座﹕https://goo.gl/XhkYqW
 

 
【二月放映】
 
 
23.02.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中國丨2008丨90min
導演﹕董鈞
 
三門峽水壩工程開工四十年來,儘管造成黃河沿岸淤積荒蕪,造成數不清的流亡與遷移,卻阻擋不了居民對家園與生存的渴望……
 
登記留座﹕https://goo.gl/VVRLpC
 

 
【三月放映】
 
 
29.03.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香港丨2009丨90min
導演﹕張經緯
 
17歲的音樂天才黃家正具有天縱神才的魅力,然而在其自負近乎傲慢的態度下,他的笑容中卻總帶有一絲憂鬱:11歲的他就以鋼琴神童之姿拿下香港校際鋼琴大獎、遠赴倫敦與捷克巡迴演出,但他卻痛恨比賽、厭惡功利,週遭的人對他又愛又怕,卻又心儀而信服他超凡的天才魅力。黃家正自己卻最憎恨那些「天才」的頭銜,只想要做一個真正的「人」!從七歲起,他便開始質疑音樂之於自己人生的意義,直到現在,17歲的他還是持續在追尋答案…
 
登記留座﹕http://bit.ly/2Fpzh9E
 

 
【四月放映】
 
 
27.04.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中國丨2010丨92min
導演﹕王清仁
 
五年裡兩個村莊的故事,演繹著土地使用危機中,農民與政府間的博弈。
 
登記留座﹕https://goo.gl/1eh581
 

 
【五月放映】
 
 
25.05.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中國丨2011丨73min
導演﹕王楊
 
當代中國,通過讀書改變命運仍然是絕大多數中國孩子的必經之路。高考就像是一道門,通往大學的門;而大學畢業後找工作又是一道門,一道通往理想生活的門;無數的學生和家長把希望投向教育,這就像是一道大門,為的是寄望能走進城市的大學,改變下一代的人生。
 
中國西部的貧困縣城,天還未亮高中的學生們已經在苦讀,偌大的操場上滿是奮發努力的年輕人;北京,一位來自農村的大學畢業生煩惱著人生重大抉擇,該繼續留在城市打零工,或是乾脆放棄掙扎,返回老家?上海,一位音樂學院的畢業生談起初入社會的阻力,她回憶起苦練鋼琴的歲月,家中的期待和付出彷彿在眼前;高級幼兒學前教育機構裡,孩子稚嫩的臉上充滿了疑惑,然而在新時代父母的眼中,似乎找到了可以讓孩子「更聰明」的路……。
 
登記留座﹕https://bit.ly/2FQLS57
 

 
【六月放映】
 
 
29.06.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台灣丨2012丨72min
導演﹕傅榆
 
「每到選舉,台灣陷入藍綠世界,年輕人們透過對話是否能成功跨越藩籬?」 
 
台灣的民主自由在華人世界普遍受到羨慕,與此同時,台灣的藍綠之爭卻也常讓其他華人對民主的印象蒙上一層陰影。當上一代為了藍綠意識形態吵得不可開交,新一代的台灣年輕人是如何看待藍綠?他們還會為了「藍綠問題」而水火不容嗎? 
 
登記留座﹕https://bit.ly/2slC13h
 

 
【七月放映】
 
 
27.07.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台灣丨2013丨60min
導演:黃建亮
 
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而「教育」正是形塑一個人之於人生的重要環節。在年年喊著教育改革口號的時代,有一群父母大膽地選擇了有別於當今教育體系的創新教育方法。本片深入探訪了四組擁有截然不同生活背景,卻同樣選擇「在家自學」的家庭。透過片中子女與家長的經驗分享,帶你一窺「自學一族」的生活樣貌。
 
登記留座﹕https://goo.gl/7VJTmE
 

 
【八月放映】
 
 
31.08.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中國丨2014丨75min
導演﹕顧曉剛
 
都市白領老賈放棄城市生活,帶著妻子回歸田園,實踐自然農法的種植。他的理念吸引了一批城市仰慕者,而當地的村民卻不敢苟同。日出日落,夫妻逐漸失去了相濡以沫的情感,只剩下責任分工與義務,家庭與田園生活都面臨了困境與裂痕。他們的故事裡,有種子的培育,有生命的誕生,有稻穀的豐收,也有愛情的背叛,見證了人生的步履不停。
 
登記留座﹕https://goo.gl/JbDUFq
 
 

 
【九月放映】
 
 
28.09.2018丨7:30pm丨地點﹕TGN 觀塘
 
中國丨2014丨85min
導演﹕吳建新
 
九叔,綽號「夜市市長」,以臨時工的身份掌管中山路夜市三十年。每當夜幕降臨,九叔身穿制服、腰佩警棍,帶領手下坐鎮巡視。九叔在夜市呼風喚雨,家庭生活卻不順心,多次離婚,與兒女不和。現在九叔年近七十,繼續以夜市為家。如今百年老街中山路面臨改造,以美食大排檔為主的夜市也將不復存在,九叔該何去何從?
 
登記留座﹕https://goo.gl/Mv5Zsp
 
 

 
【11月放映】
 
 
30.11.2018丨7:30pm丨地點﹕觀塘香港啟迪中心
導演﹕蘇哲賢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熱血、夢想與實踐的故事。「三十四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對舞齡十七年的阿倫而言,街舞就是他的人生。本片記錄了阿倫從2007 年前往法國巴黎參加世界大賽的過程。期間為了籌措飛往巴黎的旅費,即使放下身段教帶動唱也在所不惜,只因「身為一個舞者,要是這輩子沒來比過一次,心裡會留下遺憾」。這是臺灣第一部真正記錄街舞文化的紀錄片,呈現出當下世代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與實踐。
 
登記留座﹕https://goo.gl/iBQccF
 

 
【12月放映】

28.11.2018丨7:30pm丨地點﹕觀塘香港啟迪中心

導演﹕劉翠蘭
中國丨2014丨82 min

 

在安多藏區的一個小寺院裡,十七歲的僧侶吉美在還俗或者留在寺院之間掙扎。雖然藏傳佛教允許沙彌還俗,但受過比丘戒的僧人更多是終身留在寺院的。一天,當吉美正在憧憬著還俗後的生活時,接到寺院裡年長僧人的電話,告訴他寺院裡已經沒有足夠的比丘僧來舉行夏季安居,希望一部分沙彌,包括吉美,可能盡快受比丘戒。吉美會留下受戒還是離開?

 

登記留座:https://goo.gl/XhkY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