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與環境 電影系列Food and Nature Film Series

 
 
 
 
在2018-2019學年,嶺南大學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將聯同CNEX基金會,合辦「食物與環境」的電影放映節目,在期間於嶺大校園放映兩部精選紀錄片:《食為天》及《野東西計劃》,探討食物、環境及教育之間的關係。每場電影放映後均邀得相關學者及嘉賓進行分享,深化觀眾對相關議題的認識。
 
 
 
《食為天》
中國丨2016丨63分鐘丨商明
 
2013 年底中央政府把保障糧食安全作為明年六大任務之首,糧食安全成為國家的「一號戰略」。如果不做出改變,沒有人知道 100 年後的中國食品是什麼樣子。一些普通的民眾已經意識到了嚴重的問題,並且嘗試做出改變。 本片展現中國有機農業先驅——張大姐——為中國食安問題做出的努力與犧牲。影片呈現給觀眾一個更大的圖景,這些致力改變中國食安問題的小人物所遇到的困難和挑戰不僅是個人的,也是整體國家所面臨的。
 
 
日期﹕2018月10月18日 (四)
時間﹕5:30pm
地點﹕嶺南大學林炳炎樓林植豪視聽教學廳(LBYG01)
 
 
 
 
 
 
《野東西計劃》(Project Wild Thing)
英國︱2013︱80分鐘︱David Bond
 
假若有天,某人跟你說,他是「大自然的行銷總監」(Marketing Director of Nature),你會如何反應?英國紀錄片《野東西計劃》(Project Wild Thing)的導演兼主角大衛龐德(David Bond)正是這樣的人物。他是兩孩之父,熱愛大自然,可是他的兒女並不,他五歲的女兒說自己喜歡整天坐在電視機前;他三歲的兒子手執電子產品,可以對其他一切包括巧克力不為所動......而此情此境其實每天都在世界各地上演。為了讓人們重新發現大自然的魅力以及帶來的各種好處,大衛請來一眾專家,於全國發動「野東西計劃」。
 
日期﹕2018月3月21日 (四)
時間﹕5:30pm
                                               地點﹕嶺南大學林炳炎樓林植豪視聽教學廳(LBYG01)
 
 
 
 
 
 
合辦單位 Partners
 
嶺南大學 Lingnan University
 
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 Core Curriculum and General Education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