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年度巡展2017-2018 ——「焦點影人」系列

  
 
CNEX 「焦點影人」年度巡展
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
 
**活動消息**
9月放映 11月放映 12月放映 3月放映 4月放映(王久良) 4月放映(賀照緹)
 
**活動回顧**
9月「焦點訪談」 11月「焦點訪談」 11月「研習沙龍」 12月「焦點訪談」
3月「研習沙龍」 3月「焦點訪談」 4月「研習沙龍」(王久良) 4月「焦點訪談」(王久良) 
4月「研習沙龍」(賀照緹)  4月「焦點訪談」(賀照緹)
 

 

CNEX一直致力推廣優秀的華語紀錄片,每年所舉行的主題紀錄片巡展均抱著為香港培養紀錄片文化的志向,而今年巡展的焦點則落在一眾導演身上。本年度的「焦點影人系列」由2017年9月開始,於9月、10月、12月及2018年的2月、4月、6月各邀請一位「焦點影人」出席,每次活動會一連兩天放映導演的兩部作品,合共放映六位「焦點影人」的十二部影片,而這六位「焦點影人」將會是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及台灣的紀錄片導演。

 

活動由兩部分組成 — 「焦點訪談」及「研習沙龍」。活動的首天為「焦點訪談」,將邀請導演及文化人在映後對談,與觀眾近距離交流,分享創作點滴;第二天的「研習沙龍」為紀錄片工作坊,由六位本地資深文化人帶領,觀賞紀錄片後以不同角度賞析內容,加強大眾對作品的理解。

 

整個活動包括十二場放映、六場訪談及六場紀錄片工作坊,旨在為大眾以嶄新角度介紹紀錄片作品,豐富每位參加者的收獲。活動的日期、地點及報名詳情將於不日公佈!

 


 
資助﹕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