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影.談Forum of the Poor

書.影.談 從不同媒體看貧窮處境講座暨《歌舞昇平x綜援-nization2 書影套裝》發布會


日期 2010.06.26 (Sat)

時間 3:00pm-4:30pm
地點 油麻地 kubrick
主辨團體 :關注綜援檢討聯盟﹑CNEX

 

貧窮問題是繁榮社會下愈益突顯的可怕產物,歧視綜援人士是開明社會下愈趨嚴重的不公平現象。這個深層次矛盾,如何去解讀呢?


當社會上充斥著人云亦云、以偏概全的看法時,是次活動以不同身份,透過不同媒體,從不同角度,透視貧窮處境,與導演、學者、社工、攝影師開卷、說戲、看照片、暢談 90分鐘。

 


講者︰
金像獎新晉導演 張經緯先生
-「紀錄片作為說故事的媒介,真實而感染人心,綜援戶娓娓道出艱辛境況,在歌舞昇平的社會背後,令人更感唏噓難奈。」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 張超雄博士
-「貧窮便是分配不均,弓身找穴藏,無面見人,被社會排斥。」


樂施會香港項目倡議幹事 黃碩紅小姐
-「筆錄口述,綜援戶的辛酸躍然紙上。」

 

寫實攝影師 戴毅龍先生
-「面對有血有肉的故事,平面的定格影像,有時會顯得蒼白乏力,但歇盡所能地記錄,正是紀實攝影者的本份。」

 


張經緯導演會分享新作墨綠嫣紅片段

 

講座後有《歌舞昇平x綜援-nization2 書影套裝》推介發布

 

如果想了解更多講座內容,歡迎觀看以下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yz0fibGss&feature=player_embedded

 

聯絡人: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統籌組織幹事李大成,tel9280 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