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Sundance日舞-CNEX紀錄片工作坊暨論壇

  

 

徵案進行中

截止日期:2014/3/31 

 
Sundance日舞影展1984年由影星Robert Redford羅拔烈福創立,每年在美國猶他州總部舉辦影展,是全球獨立製片重要的發聲舞臺。日舞學會紀錄片項目(DFP)專注於支援全世界紀實影像工作者製作反映當代社會變遷,尤其是人性關懷的紀錄電影。Sundance-CNEX紀錄片工作坊,期望通過工作坊與論壇,為華人獨立紀錄片創作者搭建一個與國際專家交流的平台。
 
中國社會的快速變遷,激發華人導演通過紀錄片留下時代印記。2011年,日舞開始把目光投向中國,與華人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舉辦紀錄片工作坊,與中國的紀錄片創作者交流和指導。2011-2013的三屆工作坊共有31個項目參加,包括王久良《塑膠王國》,杜海濱《少年與國》,郭靜和柯丁丁《醉生夢死》,季丹《山坳裡的三個女人》,哈樂夫《晴朗的天空》,王文明《風沙線上》,賀照緹《風神少年》等。
 
第四屆日舞-CNEX紀錄片工作坊將於2014年5月8至11日在北京CNEX舉辦。現徵集處於製作中的紀錄片專案。

 

 

徵案規則:
日舞-CNEX紀錄片工作坊面向:
1. 華人紀錄片創作者、華人或華人社會題材
2. 專案需處於拍攝或後製階段
3. 最終入選的十個專案,將參加5月8日-11日在北京舉辦的紀錄片工作坊,將獲得日舞顧問的面對面指導和交流機會。
 
 
報名要求:
1. 影片企劃書(要求word格式),包括以下內容:
a. 創作緣起與宗旨
b. 內容大綱
c. 被拍攝物件、場景與事件簡介
d. 拍攝日程計畫,目前所處的製作階段
e. 主要工作團隊介紹
f. 附錄資料(相關調查、新聞資料、被拍攝物件圖片等等)
 
2. 影片視頻資料:
a. 片花,或拍攝素材中的重要場景(不超過半小時),或粗剪版樣片
b. 至少一部代表作品
 
 
報名方式:
1. 將您的企劃書email至[email protected],郵件主題請以“sundance-cnex工作坊報名-XXX(提案名稱)”命名
 
2. 將視頻資料上傳至網路
a. 首選方式:將視訊壓縮成1GB以內MP4格式上傳至百度網盤
b. 備選方式:上傳片花到視頻網站,加密
c. 將分享連結或視頻連結及企劃書一起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聯絡方式:
北京市朝陽區廣渠路3號競園圖片產業基地1號庫東二層
收件人:劉卓
聯繫電話:+86 10 64073571
Email: [email protected]
 
 
特別說明:
1. 初審入圍進入複審的項目,屆時需提供英文的資料及片花。初審名單預計於4月8日公佈,英文資料需在4月10日前提交,時間有限,建議提前準備。
2. 入選項目須由導演參加工作坊,每個項目最多可予兩人參加。
3. 非北京地區的入選專案由主辦方負責交通住宿費,每個專案只負擔一人的費用。
 
 
常見問題:
Q:入圍的方案是否會入圍日舞電影節?是否因此跟CNEX合作?
A:不會。紀錄片工作坊是純粹的業內交流活動,對入圍日舞電影節沒有直接説明,跟CNEX年度主題徵案也沒有直接關係。
 
Q:能不能在工作坊中得到資金的支持?
A:工作坊以專業交流指導為目的,不承諾給入選專案提供資金支持。但是,往屆均有若干專案通過工作坊得到日舞紀錄片基金的少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