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 社會工作系Department of Social Work, HKBU

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自1956年成立以來,它已成為了一個特色突出的獨立學系,培育有批判及堅韌的社會工作者,提供培訓和教育、社會工作的專業知識、幫助解決個人痛苦和結構性問題、以及處理社會不平等和促進社會多樣性。
 
浸會大學的社會工作致力於提高人民福利,尤其是福利服務使用者和社會低層人士的福利,並且培養畢業生專業所需的運用干預的理論和方法的能力。在社會工作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項目的最後一年,學生可以參與不同的社工機構實踐,服務對象包括青少年、長者或精神健康問題人士,以及殘疾、性別議題相關的弱勢群體。
 
社會工作系除了開設三年制社會工作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外,還提供三個授課式研究生課程,即社會工作碩士、青少年輔導社會科學碩士和社會工作社會科學碩士。我們的教職員都是活躍在學術研究領域充滿熱情的社會工作研究學者和實踐者。除了重點研究社會政策和福利意識形態,我們還關注青少年研究、老年化、心理健康、社會污名、性別研究、住屋、兒童與家庭、以及敘事治療。本系還與香港浸會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合作提供應用社會服務副學士課程。除了授課式碩士課程外,我們還歡迎申請者申請我們的研究式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課程。
 
今年有多位新的教職員加入了我們社會工作系,本系將以積極的精神面貌迎來新的一年。我們也將秉承宗旨,一如既往地為學生提供激發社會工作知識、專業技巧及社會承擔的學習環境。我們將繼續努力通過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研究項目、以及教職員和學生的學術和專業領域香港和海外交流等項目的開展,為推動社會工作教育和學術研究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