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已放映)20/02/2012, 12/03/2012, 19/3/2012, 26/3/2012, 02/04/2012

 電影放映 Screening + 映後分享會 Sharing
 
  
 
 
影片:歌舞昇平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日期:20/02/2012 (Mon)
時間:5:30pm - 7:30pm
嘉賓:關注綜援檢討聯盟幹事 李彥豪先生 Mr LEE Yin-ho (CSSA Alliance)
地點:香港大學 本部大樓 MBG07 
 
影片:街舞狂潮 Hip-Hop Storm
日期:2012年3月12日(Mon)
時間:5:30pm-7:30pm
地點:香港大學 鈕魯詩樓 K223
嘉賓:電影主角 “街舞鬥士” 彭英倫先生 Mr PENG Ying Lun (Hip-Hop Dancer)
 
影片:請投我一票 Please Vote for Me
日期:2012年3月19日(Mon)
時間:5:30pm-7:30pm
地點:香港大學 研究生樓 P602
嘉賓: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先生
 
影片:《我愛高跟鞋》
日期:2012年3月26日(Mon)
時間:5:30pm-7:30pm
地點:香港大學 鈕魯詩樓 K223室
嘉賓:愛護動物協會 柳俊江先生
 
影片:《熟男減碳日記》
日期:2012年4月2日(Mon)
時間:5:30pm-7:30pm
地點:香港大學 鈕魯詩樓 K223室
嘉賓:良食關注組創辦人 鄺易行博士
 
(最後一版為放映時間表)
 
《歌舞昇平》
香港 / 2007 / 73min
導演:張經緯(香港)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是沒有貧窮的,無論在資本主義或者共產主義的社會,都有窮人,香港物質富庶,更是全世界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
位於芬蘭的聯合國大學世界發展經濟研究所,2006的一分研究顯示,世界上1%最富有的成年人口擁有40%的全球家庭財富,而全球較窮的一半人口,只擁有1%的財富。我們的香港,貧富懸殊的嚴重程度位列全球第五。
奇就奇在香港沒有本地乞丐,有的都是內地丐幫明目張膽的鋪張,弊到要八十歲撿紙皮的,都沒有要飯的,除了瘋了的。香港的窮,窮得很隱蔽,窮得很鬼祟,好像窮的都見不得光。政府給低收入人群建立的公共房屋都會很漂亮,有很大的公園、商場,好像看不到普通意義上的窮人。香港也有窮人嗎?為什麼看不到貧窮?
太平盛世,歌舞升平,這種社會表層的好,不代表每個香港人都可以享受到。
香港的貧民是怎樣的一個生活狀態呢?
 
《街舞狂潮》
台灣 / 2010 / 80min
導演:蘇哲賢
一位勇敢寂寞的街舞鬥士……
「街舞界的瘋子」阿倫從17歲跳到34歲,為他所執迷的街舞付出許多心力與代價,有時也會為自己的年紀感到尷尬。阿倫心裡卻還是執著一個想法:「尬到贏為止」。
一群滿腔熱血的街舞少年……
一群青少年面對一場即將到來的街舞比賽,對他們來說,人生有太多的選擇,拿到冠軍,是否未來就有所改變?熱血夢想會不會只是一個夏天的夢?
 
《請投我一票》
中國 / 2008 / 50min
導演:陳為軍
因為「我的選票我作主」,所以我們提供以下幾種競選花招供您參考:「輿論造勢」、「耳語詆毀」、「招待旅遊」、「選前酬庸」、「走路工事件」……你以為這是台灣選總統?錯,這是中國小學生選班長……這群八歲小孩的民主初體驗,竟然演變成當代選舉奧步大集合。到底這部爾虞我詐的競選大戲,誰會登上最後的班長寶座?
 
《我愛高跟鞋》
導演:賀照緹
台灣 / 2010 / 55min
售價美金三百至一千元不等的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一雙雙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你會看到女工的喜怒哀樂、台商人生、名媛的內心世界,以及屠牛場的殘酷實境。
 
《熟男減碳日記》
導演:Laura GABBERT & Justin SCHEIN
美國 / 2009 / 93min
為了守護地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節約能源、減少不必要的消費並回歸最樸實的生活?柯林一家生活在世界上最繁華的紐約曼哈頓市中心,他對自己及家人的期許是:未來一年只吃曼哈頓本地生產的農畜產品、出門只能步行或以單車代步、不使用任何含有化學成分的保養品、化妝品或調味料……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更是一個身體力行的行動計畫。
 
更多最新巡展消息,請:
a) 加CNEX為facebook好友:Cnex Hk
b) 關注CNEX的facebook page : CNEX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