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樹仁大學(已放映)28/02/2012, 05/03/2012, 13/03/2012, 21/03/2012, 27/03/2012

 電影放映 Screening + 映後分享會 Sharing
 
  
 
- 放映電影:《被上帝遺忘的孩子》
- 放映日期:28/02/2012 (Tue)
- 放映時間:5:00pm - 7:00pm
- 放映地點:樹仁大學 H303室 
- 分享會嘉賓:文化研究學者 彭家維小姐 
 
- 放映電影:《請投我一票》
- 放映日期:2012年3月5日(Mon)
- 放映時間:5:00pm-7:00pm
- 放映地點:樹仁大學H303
- 分享會嘉賓:社會學系 張少強博士
 
- 放映電影:《街舞狂潮》
- 放映日期:2012年3月13日(Tue)
- 放映時間:5:00pm-7:00pm
- 放映地點:樹仁大學H303
- 分享會嘉賓:“街舞鬥士” 彭英倫先生
 
- 放映電影:《歌舞昇平》
- 放映日期:2012年3月21日(Wed)
- 放映時間:4:30pm-6:30pm
- 放映地點:樹仁大學H303
- 分享會嘉賓:經濟及金融學系 李樹甘教授
 
- 放映電影:《乘著光影旅行》
- 放映日期:2012年3月27日(Tue)
- 放映時間:5:00pm-7:00pm
- 放映地點:樹仁大學H303
- 分享會嘉賓:影評人 張偉雄先生
 
(最後一版為放映時間表)
 
《被上帝遺忘的孩子》
韓國 / 2008 / 90min
導演:李承俊
在一條通往死亡的河流,配以艷麗的色彩、清脆的音樂及淡淡的詩意,展開尼泊爾貧窮孩子的故事,叩問人生的意義。紀錄片帶我們認識幾個尼泊爾家庭及孩子。慒懂的年紀,卻見慣了生與死,一切淡淡然卻又沉痛不已,在悠揚的樂聲中,除了漫遊這個國度,我們還要問這一切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孩童們天真的眼神,以及看似開心但瀰漫著淡淡憂愁的歌聲,不禁讓我們深思,這是神的祝福?還是遺棄?
 
 
《請投我一票》
中國 / 2008 / 50min
導演:陳為軍
因為「我的選票我作主」,所以我們提供以下幾種競選花招供您參考:「輿論造勢」、「耳語詆毀」、「招待旅遊」、「選前酬庸」、「走路工事件」……你以為這是台灣選總統?錯,這是中國小學生選班長……這群八歲小孩的民主初體驗,竟然演變成當代選舉奧步大集合。到底這部爾虞我詐的競選大戲,誰會登上最後的班長寶座?
 
《街舞狂潮》
台灣 / 2010 / 80min
導演:蘇哲賢
一位勇敢寂寞的街舞鬥士……
「街舞界的瘋子」阿倫從17歲跳到34歲,為他所執迷的街舞付出許多心力與代價,有時也會為自己的年紀感到尷尬。阿倫心裡卻還是執著一個想法:「尬到贏為止」。
一群滿腔熱血的街舞少年……
一群青少年面對一場即將到來的街舞比賽,對他們來說,人生有太多的選擇,拿到冠軍,是否未來就有所改變?熱血夢想會不會只是一個夏天的夢?
 
《歌舞昇平》
香港 / 2007 / 73min
导演:張經緯
維多利亞港上空,23,888個賀年煙花背後,五個貧窮家庭的故事。他們貧窮的理由或許不一樣,但卻擁有相似的生活狀態。影片裡穿插著過年的片段,又和一般人過年有難以區分的相同與不同。太平盛世,歌舞升平,這種社會表層的好,不代表每個香港人都可以享受到。
 
《乘著光影旅行》
台灣 / 2010 / 86min
導演:姜秀瓊,關本良
攝影可以留住什麼?電影要帶我們到那裡?人生還可以走出怎樣的意義?
他永遠往前跑,一秒二十四格,是李屏賓的步履節奏。沒有戴上翅膀,卻携著他的眼睛和心靈上路,追趕快要流失的光色,變換成每個導演的意像,每一個觀眾的心聲。我們緊隨他匆促晃蕩的身影,去拾回每格底片夾縫間,遺落下的記憶碎片;找到了他留給台灣影像的情感歷史。然而最後卻發現:一切叫人動容的不僅只是光和影,更有風和人,以及離開電影院後,那回家的路。
 
更多最新巡展消息,請:
a) 加CNEX為facebook好友:Cnex Hk
b) 關注CNEX的facebook page : CNEX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