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嶺南大學(已放映)06/03/2012, 20/3/2012, 28/3/2012, 3/4/2012

 電影放映 Screening + 映後分享會 Sharing
 
 
 
 
影片:舊回憶新北京
日期:06/03/2012 (Tue)
時間:5:30pm - 7:30pm
地點:香港嶺南大學林炳炎樓GEG02
嘉賓:文化研究系 梁旭明教授
 
影片:博弈
日期:2012年3月20日(Tue)
時間:5:30pm-7:30pm
地點:香港嶺南大學 林炳炎樓 GE103
嘉賓:綠色和平 張韻琪女士
 
影片:父親
日期:2012年3月28日(Wed)
時間:5:30pm-7:30pm
地點:嶺南大學 黃玉蘭樓 SO201
嘉賓:文化研究系 許寶強博士
 
影片:垃圾人 & 生活在遠方
日期:2012年4月3日(Tue)
時間:5:30pm-7:30pm
地點:嶺南大學 林炳炎樓 GEG02
嘉賓:文化研究系  陳順馨博士
 
(最後一版為放映時間表)
 
《舊回憶新北京》
澳洲 / 2010 / 52min /
導演:Georgia WALLACE-CRABBE
建設往往伴隨著破壞。
什麼東西該被保留下來?什麼東西又該被拋棄?「趕緊拍照唄,再不拍,這些老胡同都要拆啦!」一位來自北京的爺爺對著鏡頭喊著。
2008年,在舉國迎接北京奧運的同時,那些中國古老的建築、文化還有最重要的人情味兒,正一點一滴的消失。
 
《博弈》
王清仁
中國 / 2010 / 91min
農民依賴土地而生存。在中國,這些依賴土地生存的人, 卻沒有對土地的產權,特別是在國家加速工業化城市化的近三十年裏,他們為保護有限的土地使用權,與政府和企業進行博弈,付出了沈重的代價。本片紀錄了兩個小村莊,2005年至2009年5年時間裏發生的拆遷故事。
 
《父親》
導演:李軍虎
中國 / 2007 / 55min
2002年,韓培印的兒子勝利考上了西安一所大學,從農村來到城市。為了讓勝利上學,老韓變賣了家裏所有值錢的東西,到西安打工,為兒子解決大學的生活費和來年的學費。做了一輩子農民的老韓堅信知識會改變命運,他樂觀地盼望著,兒子上了大學,將來一定會有出息。但當勝利面臨畢業,性格內向的他面對強大的就業壓力,感覺這個城市越來越遠,上過大學的他很可能賺得比父親還要少...... 
 
《垃圾人》
導演:李瑋訓
台灣 / 2010 / 18min
「垃圾」是相對的,但是多數人對垃圾的定義是絕對且刻板的;而「垃圾人」的定義,也是相對的,相對於人避垃圾而不見即謂消失的鴕鳥心理。影片以活潑可愛的調性,將主角遊走在城市之間如何看待垃圾的特殊觀點帶出,進而連結對垃圾之情與家人之間的微妙關係。
 
《生活在遠方》
導演:吳汰纴
台灣 / 2010 / 41min
這是一個關於都市與大自然的兩相對照,究竟什麼才是人們想要的生活?阿牛村,由阿牛發起,尋找誌同道合者,離開都市,到臺東背山面海的地方,建造一個對環境更為和善的房子。阿牛說:“我沒想過,晚年會在海邊,這段時間我更確定,我是大自然的女兒,我屬於這裏。”
 
更多最新巡展消息,請:
a) 加CNEX為facebook好友:Cnex Hk
b) 關注CNEX的facebook page : CNEX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