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 Solitary Joy

English台灣 Taiwan /2012 / 67 min
导演:王嬿妮 WANG Yen-ni


影片簡介

書法作為一種傳統藝術形式,過去容易予人「只存在於歷史」之感。而董陽孜女士成功迎向這個挑戰,以獨創的書藝風格、全新的註解,提昇書法的藝術層次及當代性。她的作品不僅憑藉獨特的當代詮釋,成功擄獲國際的注目與高度評價,更大力推廣書法藝術,將書法美學融入當代生活與視覺環境之中,以極大的「聲量」提醒世人領略書法之美,使傳統書法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

《獨樂》以現代手法,記錄董陽孜女士全心投入書法藝術創作的心路歷程與使命感。經由書法家一幅幅筆力雄渾、大器奔放的作品,以及一次次勇敢跨界、創新突破的展出,窺見書法家如何一面大聲疾呼喚起中國文字的美和價值,也用作品驗證一個觀念,中國文字也可以成為一種純粹的藝術,一門當代藝術,一門美學。

 

 

 

 


製作團隊

導演 王嬿妮 WANG Yen-ni

1980出生於台灣台北,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大三時拍攝的第一部劇情短片《生日》即入圍了第60屆威尼斯影展「新領域」單元,更以此入選柏林影展「青年論壇」研習營,同年完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短片《造機人》,獲得了台北電影節主題獎「第三名」、「最佳觀眾票選」,畢業作品《風中的秘密》也獲得「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與「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台灣影展的大獎,三部作品皆多次入圍和獲得許多國際影展的肯定。 畢業後投入影像製作,目前仍不斷參與許多劇情片、紀錄片、廣告、MV等製作。近期紀錄片作品包括《未盡之路──賽德克巴萊幕後全紀錄》、《10+10──登場》、《獨樂》等。

 

> 編輯(管理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