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ney智富_《音樂人生》由金馬走到金像2009-12-05

[ 更新时间:2009-12-05 ]
《音樂人生》由金馬走到金像
 
iMoney智富 B002 | 字裏行間
 
 
上周六(11月28日)晚上9時許,台灣金馬獎還未正式結束,突如其來收到CNEX基金會的香港負責人Nicole電話,電話筒傳來一陣喊叫聲,嚇得以為她有甚麼意外,原來她要報喜︰「《音樂人生》獲提名的三個獎項全部勝出!」
 
 
這是一個小投資、大回報的紀錄片奇,也是香港一份光榮。製作人的努力獲得台灣肯定之外,翌日本港兩份中文報章均以頭條報道,給他們戴上凱旋而歸的光環。
 
人生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早在5個月前,我們訪問導演張經緯,由他親述如何以9萬元低成本拍出一部感動人心又贏得票房的紀錄片,當時的口碑和票房已是給他最好的加冕,未料5個月後會接到通報喜電話。
 
訪問期間,對於獨具慧眼投資拍片的幕後老闆已非常好奇,後來得知他正是新浪創辦人,又捨高薪厚職投身推動紀錄片,直覺這感人故事絕不下於《音樂人生》內容,今期封面故事由是誕生。
 
不過這個奇故事仍未劃上句號,據知此片已報名參加香港金像獎,究竟奇能否延續,實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