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顯斌護航紀錄片《音樂人生》獲金馬大獎2009/11/29

[ 更新时间:2009-11-29 ]
北京新浪網 (2009-11-29 10:38)

《音樂人生》主創張經緯、蔣顯斌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1月28日晚,第46屆颱灣電影金馬獎頒獎禮在臺北舉行,各項大獎逐一揭曉。由蔣顯斌領銜的CNEX公司製作的紀錄片《音樂人生》一口氣拿下了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剪輯獎和最佳音效獎三項大獎,成為當晚頒獎典禮上最大的黑馬。

《音樂人生》主角為一位香港音樂神童,該片講述了他跨度長達七年的學琴和學做人的心路歷程。此前這部片子在香港上映的時候就曾得到觀眾無數好評,創造了近年來紀錄片電影在香港上映的票房奇蹟。此前CNEX也曾在其舉辦的『青年論壇紀實影像全國高校巡展』中在各大名校播映過且引起廣大師生強烈反響。

CENX全名『華人新世代』,是北京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影像文化工作委員會與CNEX基金會的一個合作專案,這個平臺橫跨兩岸三地,致力於全球範圍華人紀錄片的製作、交流與推廣。新浪創始人蔣顯斌是該公司的CEO,這次他也以製片人身份亮相金馬獎。經過激烈的角逐之後,《音樂人生》在昨晚一口氣拿下了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剪輯獎和最佳音效獎三項大獎,成為當晚頒獎典禮上最大的黑馬。

值得一提的是,尤其是其獲得的最佳剪輯和最佳音效兩個獎項更是打敗多部大型故事片,《音樂人生》的獲獎,無疑給中國的紀錄片電影市場註入了一劑強心針。李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