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回顧Archive

活動詳情 | 回顧
 
 
CNEX紀錄片提案大師班請來國際優秀紀錄片導演分享「提案大會」經驗,細說影展與基金會對支持紀錄片的重要性,親身指導提案技巧、片花剪接與問答重點。最後更設一場提案選拔大會,為學員提供提案實戰機會。
 
【指導工作坊】     
 
 學員逐一進行提案試演                                           導師賀照緹為學員點評提案內容與技巧
 導師賀照緹帶領學員進行小結,分享心得                   導師楊紫燁就片花剪接,為學員進行一對一指導
 
 
【提案大會】     
 
 正式向評審提案前,兩位導師為學員作最後提點          提案現場
 提案現場(評審:蔡甘銓)                                     提案現場(評審:張虹、單慧珠)
 提案限時7分鐘,學員要注意時間控制                       提案問答環節
 同場加映「紀錄片如何改變社會」座談會                   評審點評各位提案人的表現
  頒獎環節                                                            大合照
 

 
【第二屆工作坊學員】宋軒麟
 
片名:廿雙巧手(HK | 製作中)
影片歷程:
- 2014 參加第二屆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 2014 參加第五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台灣CCDF-5)
- 2015 參加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電影計劃2015 
 
學員感言:「開始時,我拿著一個未完整而內容和角色又繁多的提案報名,結果在大師班中透過導師的啟發,慢慢將種種意念化繁為簡,也將一些原本自己以為重要的人事作調整,甚至狠狠刪掉。這種過程並非一個人埋首思量就會出現,需要的正是像大師班這種機會。」
 
 
 
 
 
 
 
【第二屆工作坊學員】羅躍燊
 
片名:樣板人生(HK | 2015 | 21min)
影片歷程:
- 2014 參加第二屆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 2015 完成影片,並入選香港電台的紀錄片《中國故事》外判計劃
影片全片:http://goo.gl/EaAVhK
 
學員感言:「CNEX提供紀錄片提案大師班這平台,除了讓獨立製作人能有機會學習最基礎的提案技巧,還可以跟導師們一起坦誠地交流其紀錄片創作心得,學習過程啟發了我再認識紀錄片本身的價值。大師班的創作學習氛圍或鼓勵或否定或批判或共勉而無形地推動了我繼續堅持去完成片子,這感受是很難忘的。後來片子成功參加了香港電台的紀錄片外判計劃,衷心希望CNEX能開發多些活動平台,能繼續凝聚紀錄片的創作精神。」
  
 
 
 
【第二屆工作坊學員】李家文
 
片名:電視新聞的星火(HK | 後製階段)
影片歷程:
- 2014 參加第二屆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學員感言:「要是沒有楊導演與賀導演等老師的指導,沒可能還有決心拍下去。期盼今年完成與李志堅師兄製作的新聞教育紀錄片,以答謝CNEX激發我的導演夢。」
 
 
 
 
 
 
 
 
 
 
【第二屆工作坊學員】朱吉輝
 
片名:人生馬拉松(HK | 2014 | 35min)
影片歷程:
- 2014 參加第二屆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 2014 入選華語紀錄片節青年紀錄片計劃
 
學員感言:「我最興奮的, 是可以和賀照緹導演和楊紫燁導演近距離接觸! 她們循循善誘, 令我感受到她們對紀錄片的熱誠, 自己受益良多!」
 
 
 
 
 
 
 
 
 
【第二屆工作坊學員】楊志輝、歐陽華海 
 
片名:明仔的銀色旅途
影片歷程:
- 2014 參加第二屆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學員感言:「一個能擴闊眼界非一般的工作坊。與大師同行,受用終身。故事說了,請即行動-參與此工作坊,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 CNEX 紀錄片提案大師班2014詳情:到此查看
- CNEX 紀錄片提案大師班2014查詢:電話3586-9061 或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