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去愛來」主題紀錄片巡展 6月活動

 
 
六月活動第一擊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x 浸會大學社工系青年實踐研究中心
「虎媽的完美比賽?對新一代之期望」-《家長應援團》紀錄片放映及座談會
 
日期:6月17日(五)
時間:14:30 - 15:45
地點: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6樓AAB608室
內容:14:30 - 15:00《家長應援團》影片放映
         15:00 - 15:45 映後談「虎媽的完美遊戲?對新一代之期望」
主持: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社工Ms. Wing-Yan Leung
講者:《家長應援團》導演葛思恆、方氏家庭(戲中主角的父母)
 
*上述活動費用全免,座談會將以英語進行。
 網上報名:https://goo.gl/bWrxcy
 
 
《家長應援團》 Parent Cheering Team
香港 | 2014 | 28 min | 導演:葛思恆、黃郁芳 | 粵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在香港,棒球屬於冷門運動,但仍有一群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投入在棒球運動中。棒球遊戲建立在回「家」和守護「家庭」(即本壘的英文「home」)的概念上。進攻時從本壘將球擊出,如同踏出家門,需要隊友幫忙推進、也需隊友在家門等著你歸來。防守時則需要隊友相互提點,才能保住本壘板避免失分。棒球涵蓋著片中人方子熙和盧悅熙兩個家庭的夢想,其核心遊戲規則也隱喻著兩家的親子關係。
 
預告:https://goo.gl/utrHpr

 
 
六月活動第二擊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x 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
正面心理電影欣賞會
 
教育的意義是什麼?思想和環境的貧與富如何影響人生?一同進入孩童的小故事,感受大社會的眾生相。 
 
電影:《子非魚》黃肇邦導演作品
日期:6月16日(四)
時間:19:30 - 21:30
內容:19:30 - 20:45 電影欣賞 (片長72分鐘)
         20:45 - 21:30 映後談
映後談講者:鍾礎斌先生(心理學家、大學講師)
地點:沙龍文化產業研究所(香港銅鑼灣永興街2C - 2E美城花園地下)
 
*上述活動費用全免,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現場將設少量CNEX出品DVD(包括《子非魚》)供選購。
 網上報名:https://goo.gl/YOz2b9
 
《子非魚》Fish Story
香港 | 2013 | 75min | 導演:黃肇邦 | 粵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小時候,總會有一個人跟你形影不離;而道別,是社會教曉佘偉豪和黃俊修最難忘的一節課。佘偉豪和黃俊修是一對好朋友,自一年級相識開始,他們幾乎形影不離。香港出生的佘偉豪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內地人,同住不足一百尺的「劏房」;每當母親要返回內地「續証」,佘偉豪就會交托給黃俊修的家庭照顧。這種「互相照顧」的經歷,在他們班上比比皆是。內地出生的董汝峰、譚志澤、甚至班上最受男生歡迎的黃嘉琪,同樣為著前途著想,家人毅然來到香港,屈膝於狹窄的房間裡生活;對他們而言,一下子面對成長環境的改變,重新追溯另一個地方的認同和價值,這種「投資」是否值得?然而,佘偉豪一次上電視的經歷,卻改變了他的故事。到底「家庭」對這群小孩子來說,是甚麼一回事?他們每天不斷接受社會的「教育」,是否他們所感所思?「子非魚,焉知魚之樂」,這是一部從小孩子的眼睛出發,探討他們在成年人世界中如何成長的紀錄片。
 
預告:https://goo.gl/VH1Dxk

主辦單位:CNEX基金會
合辦單位:浸會大學社工系青年實踐研究中心、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
資助機構:創意香港(CreateHK)、電影發展基金(Film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