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去愛來」主題紀錄片巡展 3月活動

4月活動 5月活動 6月活動 7月活動 8月活動 9月活動 10月活動 11月活動 12月活動 1月活動
精彩回顧(一) 精彩回顧(二)
 
 
  
► 第一場放映及專題研討會 
影片:《最後一次跳舞》
日期:3月8日(二)
時間:17:00-19:00
地點: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 逸夫行政樓 SWT701
主持:何建宗博士(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
嘉賓:梁詠恩(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
*此活動為首屆香港女性電影節合作節目
網上報名:https://goo.gl/4WZjLq
 
► 第二場放映及專題研討會
影片:《苦楚我名》
日期:3月9日(三)
時間:17:00-19:00
地點:浸會大學 逸夫校園 逸夫行政樓 SWT701
嘉賓:大專同志行動 Action Q
*此活動為首屆香港女性電影節合作節目
網上報名:https://goo.gl/nVkT7c
 
► 第三場放映及映後談 
影片:《最後一次跳舞》
日期:3月10日(四)
時間:17:30-19:30
地點:嶺南大學 林植豪視聽教學廳 LBYG01
主持:陳效能教授(嶺南大學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主任)
嘉賓:樂美德教授(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
*映後談將以英語進行
*此活動為嶺南大學藝術節合作節目
網上報名:https://goo.gl/YJliK0
 
► 第四場放映及映後談 
影片:《行者》
日期:3月17日(四)
時間:16:00-19:30
地點:嶺南大學 伍若瑜演講廳 MBG19
主持:黃映玲教授(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
嘉賓:魏艷教授(嶺南大學中文系)& 魏時煜教授(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
*此活動為嶺南大學藝術節合作節目
網上報名:https://goo.gl/yFYGca
 

 電 影 簡 介

《最後一次跳舞》 Before the Last Curtain Falls
比利時、德國 | 2014 | 86min | 導演:Thomas Wallner
 
影片紀錄六位已年過60的變裝舞者與變性人,參與歐洲知名編舞家亞蘭‧布拉德勒的舞作《梔子花》,演出人生最後一場表演。《梔子花》出乎意料地成功,巡迴至世界各洲超過60個城市。如今演出即將結束,表演者自我省視、重新檢視人生的選擇,與未來的出路。這些演出者走過變性的心路歷程,在漫長的歲月裡體驗過人生百態,愛、失去、羞辱與歡愉。《梔子花》的演出也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光輝的一頁。
 
預告:https://goo.gl/Wd5P4n
 
《苦楚我名》 Call Me Kuchu
美國、烏干達 | 2013 | 87min | 導演:Katherine Fairfax Wright, Malika Zouhali-Worrall
 
烏干達同志人權運動者大衛卡圖一直以來致力於修改烏干達的同性戀死刑法律。然而,烏干達當地極深的恐同情結者,甚至在出版物刊登包括他在內100位同性戀的姓名照片,呼籲民眾「處死他們」。大衛卡圖向最高法院起訴,打贏了這場荒謬的侵權官司。然而數天後,他就不幸死於恐同者的亂斧之下。《苦楚我名》不但反映了烏干達的同志生存狀態,並探討非洲國家的民主窘境:為什麼旨在剝奪少數人生命和尊嚴的惡法,卻能在議會以多數票通過?
 
預告:https://goo.gl/wfWcYk
 
《行者》 The Walkers
台灣 | 2014 | 148min | 導演:陳芯宜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被譽為「台灣舞蹈界編舞奇才」,獲歐洲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視台ARTE選為世界八大編舞家之一。《行者》以長時間紀錄的累積,透過林麗珍的日常,提煉出關於舞蹈那最初的原點。無論是生活中的動與靜、常民廟宇間的觀察、舞台下竭盡力氣的排練、舞台上如儀式般的演出,體現的不僅只是舞蹈的美學本身,更是對天地生命更深沈的哲思。透過在自然荒野中的舞蹈影像,《行者》像是一章章詩篇,展現林麗珍與無垢的沈緩美學與生命之鏡。
  
預告:https://goo.gl/tE4LxI
 

 
主辦單位:CNEX基金會
合辦單位:女影香港,嶺南大學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嶺南大學電影研究中心,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
資助機構:創意香港(CreateHK),電影發展基金(Film Development Fund)